欢迎访问启东春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网站!
邮箱地址:cl@qdclgs.com
启东春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 新闻动态 >> 煤气排水器使用注意事项及维护要求
煤气排水器使用注意事项及维护要求

煤气冷凝水排水器|防泄漏煤气排水器|煤气排水器
加入时间:2020/4/21 18:34:06  点击:
煤气排水器使用的时候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管理,同时使用过程中要加强管理,日常要做好相关维护工作,检查煤气排水器是否存在溢流,各阀门的状态是否稳定,同时要注意排水器表面的腐蚀程度,如有严重腐蚀要立即报备处理,下面详细为大家介绍。 一、煤气排水器使用注意事项 1、加强运行管理,严格遵守《工业企业煤气安全规程》中有关排水器的安全规定。 2、加强维护保养,及时清理排水器内杂物;做好排水器的除锈防腐工作,确保排水器外表和内部构件完好无损,防止桶体、隔板等构件腐蚀穿孔,造成排水器因水位降低,影响排水器的水封效果。 3、加强日常监控,确保排水器水位符合要求,防止排水器因进水管阀门关闭(或进水补偿量不足)导致水位降低,造成排水器水封失常。 4、加强溢流管的管理,每天检查溢流管的外排滴水情况,以便监护排水器是否运行正常。 5、加强网压力的监测,避免因管网压力过高造成排水器失能,导致煤气泄漏。 6、全体员工皆有义务监控和保护好排水器等设备设施,如排水器存在桶体腐蚀变形、进水口被堵塞或人为关闭、溢流管不排水等异常现象,应及时将此类情况反馈给动力厂生产办、煤气防护站或集团公司安环部。 二、煤气排水器维护要求 1、各区域煤气排水器在煤气管道投入运行之前先检查确认灌水至溢流口有水流出。 2、检查确认排污阀、泄压阀、补水阀均处于关闭状态,且阀门无内泄。 3、投入运行以后需及时(2小时以内)将煤气排水器投入运行:煤气排水器下降管的上、下闸阀均需开到位。 4、投入运行以后需将排水器上的各阀门手柄拆除。 5、观察排水情况,低温区域的煤气排水器在正常使用情况下,2-3天进行一次补水,高温区域(热风炉预热器后)的煤气排水器需一天补水12次。 6、补水时需将下降管的下闸阀关闭以后,打开补水阀、泄压阀补水至溢流口有水流出,注意打开补水阀、泄压阀时操作人员勿将头部对着阀门出口,以防煤气中毒。 7、补水完毕,关闭补水阀、泄压阀以后打开下降管的下闸阀,排水器正常运行。 8、煤气排水器需每班检查一次:打开排水器试验头检查是否通畅,若无水无气排出,说明排水器试验头以上部位堵塞,若水量很大,5分钟之内排不完,说明排水器试验头以下部位堵塞,此两种情况均需及时汇报、处理。 9、日常巡检需检查煤气排水器下降管的上、下闸阀及各泄压阀有无漏气,排污阀有无漏水,若有,须立即汇报设备科,设备科及时安排处理。 10、日常巡检须检查煤气排水器的外壁腐蚀情况,若腐蚀严重,须立即报设备科,设备科安排处理。 11、岗位组织3个月一次进行排水器各室垃圾清理,清理时将下降管下闸阀关到位以后,打开各室泄压阀和排污阀,将各室的水排尽后打开检修手孔,清理垃圾。
上一页:阐述煤气安全阀的结构与使用用途
下一页: